close


 

除了養狗之外,養魚也是我的興趣之一。至於養魚的興趣應該從小時候說起吧!小時候沒有什麼零用錢,當然不可能去買氣幫浦或則外掛過濾這類的東西,更不用說大尺吋的魚缸了!只好就地取材囉!拿吃完不用的高岡屋海苔透明塑膠罐,然後到水溝撈大肚魚、黑瞉蝦和水運草,哈~~ 這樣就是一個魚缸了,只是興趣的熱度只有維持一段時間而己,就沒繼續玩了。直到二年前一次無意間去逛魚中魚,又燃起養魚的衝動,之後只要是假日有時間幾乎都會去逛各大水族館。二年下來倒是養了不少的魚種,在網路上爬了不少相關知識,Orz… 我有個不好的想法,就是把喜歡的魚種統統養在同一缸,但缸子又不是很大,所以通常養了一段時間看泥了就想再進新的魚,只好割愛把不想要的魚送還給老板囉!

 

隨著時間的過去和經驗告訴我,盡量不要再玩中大型的魚類,因為每周都要抽大便挺麻煩的,中大型魚都有地域性會搶地盤,不太好搞定牠們,加上我也不再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管理魚缸了,或許我變懶了!但又想每天下班回家可以看看魚,所以最後選擇養燈科類的小魚和種比較不會爛葉的水草,玩簡單一點又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去管理,這個就是我現在的養魚理念。

Double Column Grinder Hydraulic Cylindrical Grinder Drill Grinder Magnetic Tool Magnetic Clamping Tool Magnetic Workholding CNC Machine Too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