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破百的日子,也就是離開我的第一份工作破100天,過去充實的二年六個月。記的是剛退伍的第四天吧,就接到面試的電話,也是第一家公司通知我要去面試,哈 ~ 真是太好了 ! 對於一個沒有工作經驗的我,只摸過 Java Linux,其實我會的東西真的是不多,現在有公司要給我工作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囉。

 

當天去的時候是公司的執行長面試我,一開始就跟我談到公司正在做哪方面的東西以及未來的願景,他們要的是一個配合度高和學習態度佳的人,哈 ~ 完全沒問我會什麼東西,這一點讓我感到驚訝 ! 接著是一位技術主管進來跟我談更細節的東西,我把自己的情況跟他講以及把大學的作品(Search Engine)拿給他看,他又沒多看只說OK拉,PHP 這東西都是 C Style 學起來很快的,不用太擔心。於是隔周的星期一我就正式去上班了,踏入工作職場。

 

上班的第一個月裡,大概的內容就是了解系統的操作和領域知識,還有熟悉 PHPMySQLHtmlCSSJavaScriptAJAXTemplate的使用,直到第二個月開始才慢慢接觸改小需求和追Bug。我覺的技術主管人真的很好,肯給我一個月的時間學習相關技術做緩衝,我知道現在外面的公司找的人都是要有經驗的人,而不是一個來學習的人,更不是新鮮人,說明白一點,公司不喜歡練兵。

 

我很感謝Carboon給我這個工作機會,他是一個很好的主管,在這二年六個月裡,從他那學到很多技術的觀念以及處理事情的方法。後來因為某些原因,我決定要離開這家公司,沒辨法再幫Carboon工作了

 

在新的公司也做快三個月了,總覺的空虛缺少了什麼的,我想應該缺少的是『理念相同的工作伙伴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