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我們每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,都是從模仿開始,對於程式設計應該也可以套用同樣的道理吧!所以每當我看到感興趣又有提供Source Code時,就會想download回來trace code了解它的製作方法,試著去拆解程式加上自己的想法,把東西變得更好符合自己的需求,其中有完整trace過的有phpbbphpmyadminfreenas

 

        對於書籍的選擇,我很喜歡O'ReillyCookbook這系列的書,因為裡面都是以ProblemSolutionDiscussion為章節構架說明一個實例情況,當自己有碰到類似的問題時,腦海中就會浮現出很多的解法,就像火影忍中裡的鹿丸總是能從很多思路裡,找到一條最好的路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另外一個我獲取新知的管道就是blog,利用rss reader訂閱感興趣的blog,用空閒的時間逐一消化,經由閱讀訊息我就比較能掌握到目前技術發展和流行是什麼?其中的優劣情況為何?技術的瓶頸在哪?避免重新造輪子情況發生。

 

  接下來談到學校的部分,五專和二技時都是讀資訊管理,大學畢業於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,專科是國立台中技術學院。大學專題的研究是網路搜尋引擎實作(Java-based Search Engine),以常用的Openfind網站為藍圖,進而開發出更好用的動態連結方式,找出使用者所要資料及最相關資訊。專科的專題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,實做出許多貼心的小工具,從資料庫中自動擷取篩選資料,取代掉很多人工煩雜的作業程序。

 

  再來就是每個男生都喜歡聊的當兵部分,我大概只記得長官說的當兵三要事:練身體、交朋友、長智慧而己,其他的配合操演、駐地成效驗收、專精和下基地怎麼辛苦怎麼操人,似乎不是很重要,不過每當完成一項任務時,弟兄們同甘苦共患難培養出的情誼更加深厚,這是我深深感覺的到,退伍後回想起來是甜美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